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忠县工商局创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出台办法紧盯“苗头性问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3-28 16:52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忠县工商局获悉,为创新科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干部职工中存在的随意性、小微性、苗头性问题,去年该局出台了《工商干部职工随意性小微性苗头性问题处置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实施近8个月来,该局开展针对性明察暗访6次,发现问题线索8起,约谈提醒干部职工23人次,通报批评单位3个、干部职工8人次。

    据介绍,该《办法》结合全市工商系统纪律作风“七严禁”相关规定,以负面清单形式详细列出了“与企业老板称兄道弟、来往密切”“与社会人员有不正常经济往来”“服务态度生冷硬”“作风粗暴”等26种随意性小微性苗头性问题的具体表现,细化了下属单位部门职能职责、问题发现途径、台账建立和管理办法,建立起完善的问题研判机制和处置情况统计分析机制。

    “目前,我们已初步实现了对干部队伍‘苗头性问题’的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用严管体现厚爱,防止少数干部职工由‘病在肌肤’演变成‘病入膏肓’,对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产生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忠县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任杰表示,下一步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小洞不补变大坑”的现象发生,让抓早抓小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更好地落到实处。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