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渝中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3-28 16:54

    3月27日,渝中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培训班。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张震和渝中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刚分别作了辅导讲座。

    培训课上,张震以“宪法迈进新时代”为题,从中国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背景下的修宪、学好宪法拥抱新时代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宪法进行了阐述。张刚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要求、监察法的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监察法的认识体会。

    据了解,监察法公布后,渝中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学习,采取“集中学、分组论、个人思”的方式进行。渝中区纪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丁海明在参加完培训后表示,“今后一定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宪法和监察法,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自律意识,真正担负起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职责。”

    渝中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习好宪法和监察法提供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领会宪法和监察法的内涵精髓,深刻把握本真要义,边学边做、以学促做,切实担负起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