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江津:庭审现场变警示课堂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4-01 10:04

    “这次旁听庭审,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特别是听了曾经的同行在法庭上的忏悔,心里更感到震撼。我一定会引以为戒,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日前,参加完江津区珞璜镇小岚垭村原党委书记余长恩职务犯罪案庭审旁听,珞璜社区党委书记冯明权感慨地说。类似这样的庭审教育,江津区纪检监察机关每年要组织10余次。

    自2014年以来,该区将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作为警示教育的一个重要方式,凡是开庭审理职务犯罪案件,都精心组织各镇街、部门工作性质相关的党员干部到区法院旁听,并开展讨论,谈旁听体会。截至目前,该区已组织40余批6300余人,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近年来,江津区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全区电化教育网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万余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内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3万余人次。去年,该区对查处的27件36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部通报曝光,编辑2期违纪案例警示录发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相关单位传达学习,并且在案发单位组织召开案情通报会,剖析案例,对照反思,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