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荣昌“干部实干年”活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4-08 09:02

    近日,因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未经调查研究便拍脑袋决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荣昌区畜牧兽医局生态环保科科长文红被立案审查,分管副局长蒋友东被诫勉谈话。这是荣昌区自今年2月底启动“干部实干年”活动后,查处的首起案例。

    据了解,荣昌区开展的“干部实干年”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工作不细不深不实问题,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谋实利;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三多一懒”问题,即会议多、文件多、考评检查多、懒政不作为,以促进干部愿作为、勤作为、善作为、真作为、敢作为;重点解决“冷硬横推”“中梗阻”突出问题,以促进岗位亮责、实绩亮分、干部亮相、问题亮剑、成绩亮眼。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荣昌区有针对性地开出6张负面清单,具体包括对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传达贯彻不及时,采取软抵制;对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睁只眼闭只眼,做“老好人”;对涉及本地区、本单位的重要事件报告不及时、处置不当,致使事态扩大;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致使分管联系单位、个人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在工作中当“二传手”,怕担责,致使矛盾发生,或兜来兜去“打太极”“踢皮球”,使工作迟迟落实不了;打造“经典调研路线”做面子工作、把“现场”变“秀场”等严禁行为事项。

    荣昌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活动顺利实施,该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对照6张负面清单,提出整改事项和目标,并通过质询评议和公开推动落实活动任务。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