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各区县持续发力 加强清明节作风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4-08 09:04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为严明纪律,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我市各区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墓区、景区,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

    调看公车进出监控录像

    大渡口区纪委监委紧盯清明假期“公车扫墓、公款旅游、搞封建迷信、违规吃喝”等易发、多发问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级各部门遵守和执行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4月5日,检查组分别对辖区镇街和46家部门单位节日期间的公车管理情况进行督查,调看公车进出库监控录像记录96车次;暗查暗访区内酒楼、饭店5家,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同时,检查组人员深入镇街机关及下属村(社区),加大“四风”问题查纠力度,重点查看了节日期间为民办事窗口的值守情况,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常态暗访集中暗访有机结合

    南川区在节前安排了6个明察暗访组进行常态暗访,4月5日当天又重新组建了3个组进行集中暗访,重点瞄准公车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以及公款吃喝等问题。南川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不同时节的特点,该区注重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做到分散暗访与集中暗访、全面暗访与专题暗访有机结合,让暗访更有广度、深度和精准度。

    深入墓区重点检查公车使用情况

    除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检查外,北碚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各街镇纪(工)委委员的“前置探头”作用,要求其在清明节期间,对辖区范围内发生违规使用公车扫墓、在农家乐公款吃请等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北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

    走访农家乐紧盯公款吃喝问题

    清明小长假期间,綦江区专门成立了3个区级督查组,实行两级联动,走访农家乐紧盯公款吃喝问题,并明察暗访全区节假日值班、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党员干部组织参加迷信活动等情况。下一步,督查组还将采取蹲点检查各大加油站的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的情况,对“四风”问题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