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渡口新山村街道成立“居民暗访小组” 刁钻问题检验社区干部作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4-09 09:40

    近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锁口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来了两位“难缠”的居民,不仅问题颇多,且问的全是平时很少遇到的社区事务。这是新山村街道纪工委成立的“居民暗访小组”,专门开展纪律作风暗访督查。

    “我是春晖路街道的,路过你们这里,想咨询低保问题。”暗访小组成员王成碧把提前设计好的问题抛给社区工作人员,考验对方的服务态度和政策掌握情况。像这样,她已参加了四次街道组织的纪律作风暗访,访遍了新山村辖区7个社区。每到一处,她都会有意提出一些刁钻的问题,看工作人员如何应对。

    新山村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介绍,成立“居民暗访小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街道作风建设成果,严防社区干部出现纪律涣散、工作松散、慢作为、不作为、服务意识不强等现象。暗访小组成员全是从其他街道聘请的熟悉社区工作、相关民生政策的居民代表,经培训后,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对街道、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暗访检查,真实记录和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

    目前,经过“居民暗访小组”暗访,已督促街道修订完善了社区工作人员管理制度。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