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长寿区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推动廉政自查 严防“带病提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4-11 09:09

    “杨胜英同志,请你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就自身党风廉政情况进行自查,并在两日内将廉政自查报告送区纪委监委。”日前,作为拟提拔人选,长寿区纪委派驻区教委纪检组组长杨胜英收到了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发出的一份《廉政自查通知书》。

    据长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严防“带病提拔”,长寿区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在廉政审查之前发放《廉政自查通知书》给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员,要求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廉政情况进行“自我诊断”,并提交自查报告至区纪委监委备案。

    据悉,廉政自查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查政治上,有无破坏党的集中统一,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组织、参加邪教,拉帮结派及其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二查廉洁上,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有无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在工作中以权谋私、权力寻租、贪污受贿以及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三查形象上,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有无刁难群众、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态度恶劣等行为,在生活中有无违背社会公序良俗造成不良影响、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等行为。四查负面清单上,有无信访举报、巡察反馈问题、接受组织约谈函询、问责、纪律处分等影响干部提拔的情况。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