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奉节:开展复杂信访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4-12 17:11

    今年以来,重庆市奉节县纪委监委紧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发力,从3月开始在全县开展复杂信访专项治理工作,力争有效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推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好转,不断优化行政效能和提升政府公信力。

    沉下去查摆问题,建立台账。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按条块负责,各部室按照职责分工,指导所联系乡镇、部门对本单位、系统、辖区内不稳定因素,特别是群众反映突出而长期未得到解决的个人诉求及检举控告类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查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

    分下去压实责任,分类处置。该县已排查出长期重复信访件86件,其中检举控告类17件,个人诉求类69件。目前,已对清理出的86件长期重复信访问题线索交给相关单位,由第一二三四纪检监察室负责指导,逐一分析研判、逐一分解任务、逐一压实责任、逐一制定措施、逐一分类处置。

    走下去动态督查,实时问责。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期回访等方式,对各条块、各部室、各单位信访办理、信访回复、矛盾化解、积案消解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敷衍塞责、措施不力、缺乏担当、回避矛盾等致无法息诉息访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