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我市开展学习监察法专题培训
视频连线直达基层 67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8-04-12 21:40

市纪委监委学习培训主会场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监察法的能力水平,4月12日,我市举办学习贯彻监察法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授课辅导。该培训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教学的方式,自上而下全面覆盖直达基层,全市67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集中“充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授课辅导
 
    作为制定监察法的参与者之一,马森述从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切入,追根溯源,深刻阐述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指出监察法的制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探索中国特色监督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制之举,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的必然要求,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针对监察法的主要内容,马森述深入浅出地阐明监察机关的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及监察程序,强调以问题导向加强自身监管,为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辅导课。
 
市纪委监委主会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讲中

    “讲清了‘是什么’,对我们具体‘怎么办’有现实的指导意义,管用解渴。”在现场听了讲课后,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讲课既有宽阔的理论视野,又有生动的实践思考,从世界观方法论的高度,厘清了思想认识,教授了具体方法,切实提升了思想认识。

 
培训后认真开展学习讨论

    据悉,此次集中培训只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的举措之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市把监察法纳入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必修课程和市、区县党校、行政学院以及各类党员干部培训内容,通过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培训效果,把学习培训延伸到基层一线。市纪委监委将集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继续办好执纪审查“铁军”培训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