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金戴银”不如心中有民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4-16 10:10

    俗语有云,“论吃还是家常饭,论穿还是粗布衣。”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是习惯于穿“粗布衣”,还是一味追求穿金戴银、讲究名牌,这不是个小问题,能映照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检验其群众观念。任杰灵之辈,不以节俭为美德,反对奢靡之风趋之若鹜,对为民服务不以为然,经济上贪婪、政治上变质可以说是必然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明白,华丽的服饰固然可以显示身份,但彰显不了“人民公仆”的价值;光鲜的外表,固然可以吸引一些人的目光,但赢得不了群众的尊敬和爱戴。唯有常穿“粗布衣”,常坐“矮板凳”,坚持人民至上的从政理念和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和支持。(北碚区纪委监委 何浩)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