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彭水:创新派驻工作法 加强日常监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4-20 17:06

    近年来,彭水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探索实践“1+3+6”派驻工作法,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日常监督,积极防范廉政风险和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1”即制定一个工作规则。结合职责定位,制定工作规则,明确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的工作关系,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和纪律,实现派驻机构工作有章可循。“3”即建立三本工作台账。建立作风建设情况台账、“三重一大”重要事项研究情况台账、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台账,及时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人、财、物监管、使用等情况,实现监督全方位覆盖。

    “6”即运用六种工作方式。派驻机构参加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以及“三重一大”专题,对会议议定的事项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常态性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查找问题线索责令限期整改,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对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责任人及时开展廉政约谈或提醒谈话,及时传导压力,发挥震慑教育作用;对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针对性的给相关责任单位发出监督建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更好的落实;协助制定主体责任清单,促进各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建立廉政档案信息,全面做好干部监督预警分析和促进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