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荣昌:拍摄警示微电影宣传监察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4-24 09:42

    近日,荣昌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法院联合拍摄的警示微电影《发小》,在荣昌区电视台、区纪委“棠城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以及全区各单位周五集中学习会上播放。

    “我们是昌洲区监察委员会工作人员,因你涉嫌行贿,现在对你进行立案调查,将对你采取留置措施。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是微电影《发小》中的一个场景,调查人员对行贿人依法采取留置措施。“这也是监察法所带来的一个新变化。监察法规定,对涉嫌行贿犯罪或者共同职务犯罪的涉案人员,监察机关可以依照相关规定采取留置措施,这意味着纪委监委可有效推动受贿行贿一起查。”荣昌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以这样的形式宣传监察法,让人更易接受。

    “没有不受监督的权力 监察法来了”“国家监察法关系你我他”等广告宣传语、视频,也相继亮相荣昌区内各大公益广告展板,以及各政府部门办公楼、校园、公交车的LED屏。

    下一步,荣昌区还将在区廉政品牌电视节目“棠城廉政讲堂”中,推出监察法系列访谈;同时,通过专家授课、区纪委班子成员到各单位宣讲等方式深入宣传监察法,积极营造尊法、崇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