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北碚开列公职人员正负面试行清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4-27 09:20

    4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获悉,该区将在全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出“最多跑一次”、公职人员正负面清单、项目审批代理代办及竣工联合验收等政策实施细则,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干部作风大改进的“辛苦指数”,提升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数”。

    自26日起,北碚将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开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从查找思想观念保守、安于现状、慵懒松散等问题入手,帮助干部队伍树立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改革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解放思想研讨会、开展调研考察培训及“比学赶超”等行动,推动干部在思想上持续解放创新,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争做服务标兵”的社会共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来检验解放思想的成效。

    为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北碚区还集中出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实施方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公职人员正负面清单(试行)》《产业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力争在今年底,实现“审批时限总体压缩60%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60%以上”。同时,开列公职人员正负面试行清单各10项,细化了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办理时限和实施流程。“以前各个部门分别验收,最快都要1-2个月,现在通过联合验收,预计5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北碚区发改委主任李成银介绍,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不但节省了企业时间,细化的配套举措还杜绝了吃拿卡要。

    “思想解放就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北碚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郑定学表示,解放思想讨论的最终目标在于促行动、抓落实,大力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北碚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我很期待,更充满了信心。”参会企业代表、重庆顺多利机车公司负责人周继群表示,他们将会把握住机会,顺势而为把企业做好做强。

    通过解放思想促使干部积极主动服务企业,细化相关服务流程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北碚区将力争在今年新增市场主体1.35万户,到2021年全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5%以上,实现民营市场主体数量五年倍增的目标。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