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革命 闪耀青春——龚伯平烈士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1 16:24

    龚伯平,1932年6月出生在垫江县桂溪街道一个进步家庭。

    龚伯平父亲思想开明,对地下党的活动,大力支持,曾隐蔽过地下党员徐树人同志。解放前夕,在地下党的授意下,出任垫江商民中队指导员,控制这支武装,保护县城工商业财产不受侵占。解放初期曾任垫江县各界人民代表。龚伯平长兄龚开基早年在北京朝阳大学读书时,积极从事进步活动,毕业回垫江后,经胡启恒同志介绍,参加新民主主义青年社(简称“新青社”),在党的领导下,为迎接垫江解放做出了大量工作。龚伯平在家庭环境的影响下革命意志坚定,由兄长龚开基介绍,参加了新青社,担任地下党的交通任务和保卫工作。并参与了解放垫江的策反和联络工作。

    “党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这是龚伯平的誓言。1950年元月,垫江县人民政府招考“青年短训班”,龚伯平根据党的需要,放弃了去军政大学深造的机会,毅然报考了“短训班”。结业后,龚伯平被分配到征粮工作队。2月12日,因刀匪暴乱,龚伯平在裴兴镇壮烈牺牲,年仅17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