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合溪镇奚成广场简介

时间:2018-05-02 12:31

合溪镇奚成广场

    南川区合溪镇奚成广场是为了纪念南川籍革命烈士韦奚成而修建,位于南川区合溪镇政府广场正前方,与镇政府办公大楼、政府广场连为一体。工程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

    韦奚成简介

webwxgetmsgimg

    韦奚成(1890-1942),字继端,号希诚(成),合溪乡人。重庆府中毕业。

    1909年加入中国同盟会,参加辛亥革命。1912年入川军熊克武部队,随刘伯承参加讨袁、护国、护法之战,历任排、连、警卫营长。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策应刘伯承领导的顺泸起义。1927年为南川农民武装暴动的领导人之一。1928年任元合乡团总,创建合溪国民初小(现合溪镇中心小学校)。1933年春奔赴犍为县团务部任职,是年秋重返云阳。1939年2月任中共云阳县委书记,极力壮大组织,先后输送数十名进步青年去延安。“皖南事变”后,受中共南方局派遣回乡,相继与温凯廷建立中共合溪特支,革命形势迅速发展。因积劳成疾,病情恶化,于1942年3月病故,终年52岁。新中国成立后授予“革命烈士”称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