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着巨款吃剩饭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5:40

    1927年7月2日,由于叛徒出卖,赵世炎同志在上海虹口的四川路志安坊的家中不幸被捕。反动派在他家里搜出三万八千八百三十二元的现大洋,还有小洋四角。这是当时放在赵世炎家的一笔党的工作经费。为了麻痹敌人,赵世炎假称自己是商人,叫夏仁章。一开始,反动派觉得生意人,家里有巨款很正常,但他们转过身,看到赵世炎家的饭桌上摆的是剩饭剩菜。“守着巨款,自己却在吃剩饭,这只能是共产党人的作风。”于是,反动派怀疑他是共产党员,将他带走了。在狱中,赵世炎受尽苦刑,吃足苦头,却始终坚贞不屈。最后,由于叛徒指认,赵世炎被国民党当局确认了身份。1927年7月19日,国民党反动派在上海龙华枫林桥秘密杀害了赵世炎,赵世炎烈士为党、为人民献出了26岁的年轻生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