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身救人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6:34

邱少云舍身救出朝鲜女孩朴顺姬

    1952年3月,邱少云随部队跨过鸭绿江,参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入朝第六天,部队到达朝鲜北仓地区,正遇到该地区被联合国军轰炸,一个又一个地小山村变成了废墟,活着的人转移了,剩下的人横七竖八地倒在冒烟的废墟中,邱少云和战友们在浓烈的黑烟中穿行,忽然,他听到从一个冒烟的草房里传出小孩子地哭声,于是他不顾一切地冲向草房,等着滚烫地气浪,冒着被小屋燃着的木檩子掉下来砸到的危险,他不顾自身安危,拼尽全力救出一个四岁左右的小女孩朴顺姬,小女孩被救出时父母已经身亡,邱少云一直背着小女孩,直到将她交到朝鲜老乡手中,临出发前,邱少云和战友们把自己的炒面留下作为小女孩的口粮。邱少云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