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杨闇公旧居及烈士陵园简介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6:56

邓小平同志题词

    杨闇公旧居位于潼南区双江镇。1992年,旧居经过维修后正式对外开放。包括源泰和大院、邮政局大院和杨家祠堂永绥,总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杨闇公烈士陵园建于1987年,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园名。占地面积50.5亩,包括入口休憩区、办公区、陵园瞻仰区以及森林公园区四个部分。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重庆市党政干部培训基地。

    杨闇公简介

    杨闇公(1898——1927年),四川潼南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共四川地区早期组织的创建者和卓越领导人。壮烈牺牲于重庆佛图关,时年29岁。他用生命和热血书写了“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人生格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