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绪章交党费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7:14

广大华行合影

    卢绪章是中共秘密党员,“广大华行”总经理,电影《与魔鬼打交道的人》就是以他的真实故事为题材拍摄的。

    作为“广大华行”总经理的卢绪章,他把自己创办的企业自觉交给党,并使其完全成为中共中央南方局直接领导下的秘密机构和经济实体。为了给党组织筹措经费,他在巩固总行工作的同时,设立了分支机构,使广大华行在较短时间内将企业规模扩大,而所有机构和经费都由中共中央南方局实际控制着。1944年,“广大华行”资金已达到30万美元,考虑到党的活动经费的困难,他代表几个持有股份的党员向南方局提出将股金全部上交的请求。经周恩来同意,决定将股金的30%作为党费。仅此一项,从1942年至1949年,从卢绪章手中提供给湖北等地区的党的活动经费折合美元20多万。而1949年初,卢绪章一次送交党组织的经费就达100万美元之巨,还有广大华行的全部资产。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