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綦江红军长征纪念馆简介

时间:2018-05-02 12:47

图片7

 

石壕红军烈士墓

图片2

红军烈士纪念碑

    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綦江石壕镇交通路,占地5500平方米,于1992年4月落成,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是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重庆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庆市綦江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基地。整个教育基地由长征诗牌、红军烈士纪念碑、石壕红军烈士墓、红军烈士铜像、红军烈士墓陈列室、题词碑林和红军宣传标语碑林等七个部分组成。

    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红一军团长征途径石壕时英勇牺牲的5名红军战士而修建的。同年,将牺牲在石壕镇境内的原羊叉茅坝坪、石壕柏果树和兴隆等地牺牲的5位红军烈士的遗骸迁葬于此。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重庆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120处革命遗址、抗战遗址,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