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巴南: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5-04 10:56

    去年以来,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制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目标任务,严肃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进行大走访大检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与各镇街干部一道,于今年4月前对全区3506户10545名贫困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入村社、入农户,察实情,了解掌握全区扶贫工作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22个专项检查组,计划在5月底前对2016年以来的扶贫资金项目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各专项检查组开展检查的情况,区纪委监委组织力量进行抽查复查,确保问题找得准查得实。

    实施问题线索大起底。对2016年以来收到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专门管理台账,召开专题研判会议,对未办结的进行重新交办督办,对已办结的重新分析研判,整合力量对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同时,将区扶贫办和二圣镇、接龙镇、双河口镇三个市级重点贫困村所在镇纳入重点巡察对象,在6月进行专项巡察,着力推进整改问责。

    做好问题处置“后半篇”文章。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承办单位和区纪委监委机关承办部室每周上报办理进展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逐月梳理汇总办理情况并报送区纪委监委领导。各镇街纪委(纪工委)每季度末向区纪委监委报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区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抓好工作调度,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