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长寿临聘人员公车私用 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车管具体负责人同问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5-11 09:58

    本报讯 (记者 周尤)“以前公车出了事,都推给临时工、驾驶员,现在聘任的驾驶员公车私用、干私活,结果三个层级的领导干部都被问责,如今监督处理的力度真是大啊。”近日,长寿区晏家街道居民陶明德看到该区纪委监委通报的公车私用问题后感慨道。

    4月26日,长寿区纪委监委对一起因临聘人员公车私用,3名党员干部被问责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该问题是长寿区纪委派驻经开区纪检组通过每月例行检查发现的,纪检组利用大数据信息,查询停车场管理系统,发现一辆公车从3月9日下午5时许驶出,至3月12日(星期一)上午9时许驶入,驾驶员孟某某不能明确说明该时间段公车运行情况。经查询该单位的派车记录,并分别对该单位车辆管理具体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进行谈话后,发现该车辆存在未经批准私自外出的情况。随后,纪检组又通过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道路卡口监控系统,锁定了该辆公车3月份的运行轨迹。最终,孟某某承认了自己公车私用行为,该单位对孟某某作出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并责令其退赔相关费用的决定。经长寿区纪委监委同意,该问题启动“一案双查”,对公车管理监督不到位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通报批评、对具体负责人诫勉谈话,并责令三人分别向机关党委作书面检查。

    “这次问责对他们来说是教训,对我们来说则是提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否则,类似公车私用这样的顽疾就会沉渣泛起,影响作风建设成果。”长寿区纪委派驻经开区纪检组负责人说。

    “公车私用看似事情小,但是影响却非常大,是流动的‘腐败广告’,我们一直紧盯公车,严查公车私用,防止‘四风’反弹。今年以来,我们对全区1048辆公车进行了集中清理,对个别公车存在管理不规范、没有及时变更车辆信息等问题,进行了整改、规范。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大数据平台加大对公车私用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查处、问责‘一个都不少’。”长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