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荣昌 精准开展政治体检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5-17 09:31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清晰,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不够健全;理论学习不扎实,学习存在形式主义;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不久前,重庆市荣昌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的结果,直指政治体检中发现的问题。

    4月初,重庆市荣昌区启动本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为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巡察组积极做好准备功课,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公安等部门收集情况,做到对被巡察单位和人员心中有数;巡察启动后,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拓宽问题线索反映渠道;在巡察过程中,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注重“下沉一级”了解情况。

    同时,该区要求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反映问题、精准反馈问题。对巡察组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的问题,追究巡察组的责任。建立巡察经验交流、问题线索分析研判、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巡察工作保密、巡察反馈结果向社会公开等机制,使巡察工作规范有序。

    “巡察组要敢于担当,当好区委的‘千里眼’‘顺风耳’‘侦察兵’。”该区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巡察不能浮光掠影,必须沉下去,把问题挖出来。

    为确保精准整改问题,巡察结束后,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区委巡察办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实行“挂牌销号制”,根据职责分工移送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并要求报送结果,对“顾左右而言他”的整改,全部退回重新整改。区委巡察办会同各巡察组进行督查督办,整改落实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

    去年以来,荣昌区委对24个镇街、部门、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304个,移送问题线索46条,组织处理24人,已立案8件11人。下一步,该区将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了解,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严厉问责。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