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陈敏尔在永川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5-24 09:15

    本报讯 (记者 杨帆)5月2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永川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绿水青山带来更多金山银山,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生态红利。

    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参加调研。

    陈敏尔首先来到永川茶山,详细询问茶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绿色茶山就是金山银山。永川要做好茶产业发展这篇文章,做大规模、提升品质,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临江河是长江一级支流,陈敏尔仔细察看水质监测指标,听取综合整治情况介绍。他说,临江河生态环境是老百姓关注的大事。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流域治理,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在永川国家高新区软件园,陈敏尔走进重庆先特服务外包产业有限公司和携程旅行网西南客服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说,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电子商务和呼叫服务就是接地气的产业。永川发展大数据产业有潜力,要让信息流永远川流不息。陈敏尔实地调研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园发展,强调要走专业化、精准化招商路子,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还考察了永川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随后,陈敏尔召开座谈会。永川区负责同志和镇、村基层干部分别发言。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互动交流。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原则,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管现实之用、又管长远之计,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推动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陈敏尔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中央有部署,重庆就有行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突出战略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的标志性重大战役,集中力量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聚焦“水里”,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三水共治”;聚焦“天上”,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聚焦“地里”,强化土壤污染管控、治理和修复,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聚焦“村里”,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变得更绿更净更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依靠法治,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依靠科技,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污染防治水平;依靠群众,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合力。要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因地制宜选择科技含量高、就业容量大、环境质量好的项目,促进产业智能化集约化特色化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绿色含量,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生态红利。

    陈敏尔强调,促进一个地方发展,关键在思路,关键在人,关键在党。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精神,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要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培育引进高素质人才,打造规模宏大的人才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永川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