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綦江区卫计委上好新纳入监察对象廉洁教育第一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5-30 09:30

    本报讯 (记者 周尤)“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医疗卫生单位的公职人员范围有哪些?医务人员是不是监察的对象?”针对这些问题,近日,綦江区纪委驻区卫计委纪检组组长黄自刚利用集体约谈契机,对廉政风险较高的6家医疗卫生单位院长和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一次监察法学习培训。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纳入的监察对象强化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和正确权力观,自监察法颁布以来,綦江区卫计委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深入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宣讲,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为了从源头上杜绝采购管理工作中的腐败行为,针对行业特点,该区卫计委从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着手,针对新纳入的监察对象,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党建理论知识测试、印发理论学习简要读本、发送廉政资讯和廉政短信等形式,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此外,为了进一步督促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今年以来,綦江区卫计委还向系统内的监察对象发出了依法执业、廉洁从医的倡议,要求全区26家医疗卫生单位结合本单位上年度药品、耗材和设备采购的情况,书面提交本单位的采购管理工作流程、采购模式等方面的廉政说明,着力推动系统各纪检监察机构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