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监察法专题讲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6-01 09:13

    本报讯 (记者 李幸)5月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雍作了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实施监察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重点就监察法的起草过程、依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抓紧抓好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陈雍说,监察法的制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探索中国特色监督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制之举,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是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的必然要求。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陈雍全面讲解了监察机关的职能、监察对象、监察范围、监察权限,以及如何抓紧抓好监察法的学习贯彻,为全体参会人员及市人大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