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让“小微权力”不被滥用 大足区通报14起优亲厚友典型问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6-01 09:18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罗义华)近日,大足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被查处的14起优亲厚友典型问题,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员干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小微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实施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去年5月,大足区在该区农委、民政局试点建立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制度,当年10月在全区31个区级部门、27个镇(街)、309个村(社区)全面推广。今年5月9日,市纪委监委在大足召开现场会,部署在全市推广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

    区纪委及时查处了龙水镇大中型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彬碍于人情不作为问题。2013年至2017年,韩彬明知该镇拆迁办副主任谢长荣作为公职人员不再符合享受水库移民直补条件,却碍于人情,未按规定将其核减,使谢长荣违规领取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补助资金3450元。2017年12月,龙水镇党委给予韩彬警告处分,给予谢长荣提醒谈话处理,违纪款项已上交。及时查处了中敖镇关圣社区综合治理专干唐自刚违规将亲属申报为建卡贫困户问题。2014年6月,唐自刚提供虚假申报材料,将其弟申报为建卡贫困户。2014年到2017年,其弟违规领取扶贫物资共计998元。今年4月,中敖镇党委给予唐自刚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社区党支部书记唐成辉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原镇党政办副主任、驻村组长周家琼批评教育处理。违纪款项已上交。

    大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层党员干部“小微权力”的滥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直接感受到腐败对自己的伤害,对党和政府产生不信任感,严重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致使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被卡住了。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