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 >> 走进基层 >> 要图

丰都县严格督查执纪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6-04 09:24

    “交叉式”督查。成立6个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督查组,以贫困对象动态调整、扶贫项目及资金的实施与使用等情况为督查重点,每季度对各乡镇(街道)进行轮动式交叉检查。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6个。

    “聚焦式”暗访。聚焦基层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党员干部“蝇贪”“微腐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个方面13种情形进行暗访,集中力量发现问题线索30个。

    “约谈式”加压。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零线索、零办案”现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面对面”约谈有关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10余人次,督促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

    “点名式”曝光。先后分5批次,对去年以来查处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5件55人,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升级式”问责。对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回访,对整改不认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并梳理典型案件开展责任倒查,问责失职失责党员领导干部23人,强化执纪审查的综合效果,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