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江津:建立工作机制 强化自我监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6-07 09:15

    日前,重庆市江津区纪委监委建立“三卡三书四记录”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自我监督,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的权力不被滥用。

    “三卡”就是建立“岗位廉政风险明白卡”“廉政随访监督卡”和“纪检监察连心卡”。“岗位廉政风险明白卡”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列出廉政风险点,将风险防控责任细化到人。“廉政随访监督卡”对执纪过程进行随访,每年按一定比例抽查办案人员履行职责、廉洁执纪等情况。“纪检监察连心卡”将重庆市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要求、投诉电话等录入其中,发放给服务对象、派驻单位和特邀监督员等,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外部监督。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还向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承诺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记录、纪检监察干部打听过问干预监督执纪工作记录、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台账记录、纪检监察干部专项督查记录等4项记录,从组织监督到社会、家庭监督,层层设置防线,严防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