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忠县 对小微苗头问题露头就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6-08 09:19

    本报讯 (记者 周尤)党员干部不孝顺父母、不讲诚信借(贷)款不按时归还、不按时交纳物业管理费……这些行为怎么管?忠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给出了答案——把24类小微苗头性问题列为清单,纳入日常监督范围。这项举措实施近一年来,共有298名党员干部因小微苗头性问题受到相应处理。

    据了解,针对全县党员干部存在的小微苗头性问题,该县制定出台了《党员干部小微苗头性问题发现及处置办法》,通过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据了解,忠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抓苗头”,制定了日常监督管理、巡察、信访举报、暗访、专项检查、媒体披露、民主测评等12种发现小微苗头性问题的方式,做到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编织了一张严密的监督网络。据统计,近一年来,共有298名党员干部触犯“红线”,受到提醒谈话250人次,通报批评103人次,限期整改47人次,批评教育46人次,对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