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 >> 走进基层 >> 要图

重庆巴南 党员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全覆盖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6-11 10:03

本报讯 “在金钱面前,我的心理防线节节败退,最终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迈出了无法挽回的一步,现在只能在这高墙内为自己赎罪……”近日,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委党校主体班8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前往垫江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当一名身着囚服的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讲述自己痛彻心扉的感悟时,在场人员受到了强烈的触动。

此次教育活动,是巴南区“百场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巴南区纪委监委将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纳入警示教育范围,联合有关部门启动“百场警示教育”活动,分批次、分层级、分领域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前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摩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图片展览,“零距离”听取服刑人员的忏悔和感悟,身临其境感受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危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截至今年5月底,巴南区纪委监委已牵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2场,4000余名党员、公职人员参加了教育活动。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党员、公职人员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旁听职务犯罪人员庭审,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的廉洁意识,实现全区党员、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全覆盖,教育引导其牢记初心、干净履职。

                                                            (高师菊 李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