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绷紧纪律弦,坚决对诱惑说“不” ——“守住节点过好端午”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6-13 09:14

    “原武隆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平以庆贺生日、丧事吊唁及拜年名义先后5次违规向原武隆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建国(另案处理)赠送礼金共计2.3万元。同时,陈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陈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端午前夕,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向全市党员干部释放出抓作风建设不松劲的强烈信号。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反“四风”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每一个节点都是一场硬仗。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不收敛不收手。“闯红灯”“踩红线”,最终只能是自食恶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和纪律防线,坚决抵制‘四风’,避免自己成为违纪问题通报中的‘一分子’。”重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每到重要节点,天津市纪委监委都通过官方网站、主流媒体等途径,发布通知、推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先后4次印发廉洁过节通知、公布举报方式,分5批次向全市近20万名党员干部发送提醒短信

    “每逢节假日,我们总是不忘对大家进行提醒。提醒就是在乎,在乎党员干部的形象,更是维护党的形象。”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组织提醒的良苦用心,切不可辜负了这份关心和厚爱。

    为严防“节日病”,海南省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组织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打招呼、提要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守好纪律底线。

    福建省三明市围绕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对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四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筑牢廉洁理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同时,大力弘扬谷文昌、焦裕禄、杨善洲等廉洁楷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

    “廉洁过节,从我做起。面对不该吃的饭、不该收的礼、不该去的地方,我们要坚决说‘不’。”三明市清流县林业局一名副局长在接受警示教育后表示,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纪律弦,坚决抵制“四风”,做清风正气的弘扬者、践行者。

    (本报记者 张弛 通讯员 徐杨)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