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完善内控机制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6-15 09:23

    今年以来,重庆市铜梁区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完善内控机制为着力点,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一人一档”清底数。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按一人一档的要求,把个人基本情况、年度考核情况、申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等11个方面内容装入档案。以“定期核查、动态抽查”方式加强档案核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廉情约谈;对应当报告却未报告或不实报告的严肃处理。

    “一单一账”守底线。委机关14个部室围绕岗位职能、业务流程等情况,厘清信访举报受理处理权、线索处置权、审查调查监督权等16项权力列出清单。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86个,制定防控措施96项。建立廉政风险点台账,逐人进行风险提醒教育、逐项跟踪防控措施落实、逐事开展制度落实督查,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不越红线、守住底线。(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