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南川区建立纪检监察“三级联动”协作机制端午期间 “明察暗访”不放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6-19 09:26

    本报讯 (记者 周尤)“你们单位共有几辆公车?”6月18日上午,南川区纪委监委端午节明察暗访组第二组组长蒋仕海带队,来到西城街道办事处监督检查时询问值班人员张学忠。

    “共9辆,有1辆森林消防车、1辆司法车、1辆食品药品监管车……”张学忠边指边数。“这里怎么只有7辆呢?”蒋仕海问道。“有1辆公车跟随街道纪工委书记张远芳到辖区餐馆督察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宴席等‘四风’问题去了;另1辆公车载着村镇建设办公室的人解决群众征地拆迁诉求去了。”张学忠回答道。

    为了防止“假打”,蒋仕海要求那两辆车上的工作人员发回工作截图,此后才放心离开。

    在端午节期间,南川区建立了纪检监察“三级联动”协作机制,将区纪委监委6个部室、22个派驻纪检组、3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分成6个纪检监察组织,引入媒体记者、党风政风监督员、群众代表等,直抵商场、景区、餐馆等地,开展交叉、跟踪、拉网式监督检查。

    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区纪委监委又抽调人员建立2个明察暗访组,对6个纪检监察组织“三级联动”协作组检查过的单位实行抽查,通过杀“回马枪”,实行跟踪督察,严查隐形变异“四风”。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