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北碚推行“巡察+信息化管理系统” 对整改不力亮“红灯”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6-21 09:52

    本报讯“现在的巡察整改是动真格了!巡察反馈后,就开始整改倒计时,我们不敢有半点马虎!”重庆市北碚区一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如是说。日前,该区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意见反馈全部结束,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6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提出整改建议并明确整改时限。

    针对以往巡察整改当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巡察整改责任不落实、问题纠正走过场等问题,北碚区探索实行“巡察+信息化管理系统”模式,依托信息化监管平台,根据系统内设的红黄蓝绿灯4种整改状态,自动进行提示预警:对正在整改的呈现“蓝色显示”;对距办结期限10日未办结的,实行“黄色提醒”;对到期未办结的,实行“红色警示”;已按期办结的则呈“绿色显示”;对超期15日未办结的,视具体情况启动问责程序。系统运行以来,已有5名被亮“红灯”的党委(党组)负责人、纪委(纪检组)负责人被约谈提醒。

    不仅如此,该系统还为每个巡察整改问题确定了固定编号,只要点击该编号,就能详细看到问题内容、责任人、整改时限等31个具体整改指标。

    “借助巡察信息化管理系统,基层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任务更具体、责任更明晰、紧迫感更强,有力推动了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北碚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亚荣说。

    (林栋 何浩)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