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受理信访举报231件万州实现“监察全覆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6-25 09:17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万州区获悉,万州区监委成立以来,监察对象范围扩展、数量增加,受理信访举报数量也大大增加。今年1-5月,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23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17.92%,实现了“监察全覆盖”。

    自万州区监委成立以来,该区加大了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纪检监察的对象、权责、方式等。

    不久前,万州区龙驹镇龙驹社区综合服务专干李光雨,签订了一份关于规范举办和参与婚丧嫁娶喜庆酒席的承诺书。李光雨说,之前认为自己不是党员,也不是公务员,党纪党规、行政监察都与他无关,现在他认识到自己也是监察对象,越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

    日前,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纪委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集中观看了纪检监察工作宣传视频。该院神经内科主任陈胜利感叹,“现在知道了,新的监察法颁布后,我也属于监察对象。”

    “从‘与我无关’到‘密切相关’,这种思想认识的转变在新成为监察对象的人员中十分普遍。”万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称,现在监察对象普遍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不违纪、不违规、不违法,正确履职,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氛围正在形成。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