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委纪检组向职工家属邮寄廉政家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6-26 09:08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 通讯员 张鸣)“这个廉政家书很有意义,用这种方式倡导廉洁挺不错的,夫妻之间就应该吹一吹廉洁‘枕边风’。”日前,綦江区农委干部梁羽的爱人廖美华在收到了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委纪检组寄来的廉政家书后由衷感慨。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组织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廉洁要求融入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委纪检组和农委向单位干部职工的家属寄出了廉政家书,以这样的形式倡导干部职工学习廉洁文化、建设廉洁家庭、弘扬廉洁家风。

    “跟以往说教形式不同,给家属寄家书更能唤起大家的情感共鸣。”该负责人说,职工“八小时以外”的事情,家属最有监督权;并且,许多贪污腐化行为正是由生活作风不良引起的,家风不正、家教不严,不但给家庭造成悲剧,而且严重影响党风政风。

    据悉,目前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委纪检组与农委已累计寄出家书419封,下一步,还将通过助廉座谈会、走访家庭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廉洁家风,树好清廉形象,通过家庭和亲情的力量打造廉洁清正的干部队伍。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