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潼南双江:挖掘革命家风深刻内涵 让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6-29 16:57

    本报讯 (记者 王翔)“‘清白传家’这是杨氏优良家风的核心要义。”前不久,潼南区双江镇新一轮家风故事分享会开始了,一个个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革命家风深刻内涵,以及乡风文明的良好家风,正快速走进千家万户中。

    家风,影响着一个人的品质和行为,只有千千万万个家庭培养传承好家风,才能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时,潼南区双江镇依托杨尚昆故里的“四知堂”等资源,大力挖掘革命家风深刻内涵,让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提振村民的“精气神”。

    “我们首先加强了对革命家风的再学习、再挖掘和再认识。”双江镇一负责人介绍,他们组织了专家学者研究“清白传家”等革命家风,提炼形成《从严从实修身、立德立行治家》《革命先辈家训解读》等13个必修党课。

    同时,大力打造家风宣传传播载体,依托杨尚昆故里的“四知堂”建成全市首个家风教育基地,打造了家风主题公园和全市首个家风馆,开展革命家风讲解1万余场,发放“清白传家”宣传折页2万余份。同时,开通网上家风馆和“好家风 我点赞”互动平台,扩大家风教育覆盖群体。

    为了让好家风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当地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利用“奋进大讲坛”、中心组学习会等平台,常设家风家教品牌课程,开展“树廉洁家风 建和美潼南”“传承优良家风 培育崇高品格”等主题活动以及评选最美家庭,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了好家风的宣传者、传递者。

    在此基础上,当地通过在村社开展“领导干部谈家风”“干部名嘴传家风”“社区院坝讲家风”、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活动,推动全社会培育和涵养良好时代家风。针对不同类型的宣教对象,还分类分层推出网下家风基地、网上家风馆,高雅家风文艺精品、通俗家风小品故事等个性化宣教手段,实现了家风兴、党风清、民风淳、社风正的良好成效。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