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垫江查微腐败增获得感现场清退侵占群众款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6-30 10:18

本报讯“感谢纪委的同志帮我们把租地补偿款追回来了,你们为老百姓办了好事、实事!”近日,在重庆市垫江县黄沙镇长红社区广场召开的清退克扣群众补偿款现场会上,长红社区13社村民吴胜华领款时高兴地说道。

清退会上,黄沙镇纪委将追缴的5683.7元违纪款全额退还15户被租地村民,赢得了在场群众的拍手称赞。

2017年1月,群众向黄沙镇纪委反映该镇长红社区13社原社长程春阳克扣租地补偿款等问题。“接到举报,镇纪委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查。经查,程春阳在长红社区13社沙坡排危租地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变租地补偿为征地补偿,克扣群众补偿款5683.7元并据为己有。2018年4月,垫江县纪委给予程春阳党内警告处分,并追回了这笔资金。”黄沙镇纪委书记肖睿向现场村民通报了案件调查处理结果。

垫江县坚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重拳惩治基层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多次组建民生领域问题核查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镇村组干部是否从中违规违法获利、群众是否按规定获得国家补贴资金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重点核查,悉数追回违规违纪款项。通过现场清退、上门退款等方式,用看得见的方式增强群众获得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惩治微腐败的决心和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7年以来,该县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发现并整改问题567个,立案查处68件104人,清退涉及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款项19.2万元。

“今年4月,全县299个行政村均开通了村级民生事项监督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以扶贫和民生领域为重点,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垫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县“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开民生事项2500余条,发布各类信息8000余条,县纪委监委从平台获取问题线索47条,处理党员干部12人。

(李佩珊)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