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丰都两名区(县)管干部被处分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7-10 10:20


长寿区江南街道原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

区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原所长李银元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长寿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长寿区委批准,长寿区纪委监委对长寿区江南街道原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区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原所长李银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银元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婚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私设“小金库”,用于单位日常开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银元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长寿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长寿区委批准,决定给予李银元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有关规定,经长寿区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长寿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副主任张茂杰

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据丰都县监委消息:日前,经丰都县委批准,丰都县监委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副主任张茂杰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张茂杰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用于营利等活动。

张茂杰身为领导干部,无视国家公职人员规定,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丰都县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茂杰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