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抓实回访教育“跌倒”党员再出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7-14 09:41

近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1名过了处分影响期、表现优秀拟被提拔的党员干部刘红明并没有沉浸在兴奋中,而是清醒诚恳地说:“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之前那事时刻警醒着我,让我在工作中不敢有丝毫懈怠,今后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

据了解,该县采取听、查、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回访教育,掌握受处分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听,即听取受处分党员对受处分的思想认识,了解他们对之前所犯错误有什么认识,思想有什么变化;查,即查阅工作台账等,掌握受处分党员的工作情况;谈,即结合年度考核,与受处分党员的上级、同级、下级进行访谈,了解受处分党员作风是否务实、为政是否清廉、党性是否增强。把回访掌握的情况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民主评议党员、干部考察和向组织推荐的重要依据。

今年以来,该县已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处分的175名党员进行了回访,将3名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业绩突出的党员向组织推荐使用。

“回访教育在基层尤其是农村很有必要。受回访的党员,普遍心存感激,这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有了组织关心,大多数受处分的党员能在较短时间调整好心态,放下思想包袱,变压力为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秀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