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荣昌调研时强调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 精准有效地抓好经济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7-18 09:35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7月1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荣昌区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精准有效地抓好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李静参加调研。

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化陶瓷生产企业。陈敏尔走进企业,详细询问技术水平和市场销售等,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荣昌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夏布﹒时尚小镇,陈敏尔实地了解传统技艺历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谈。他强调,要加强人才培养,注重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现代艺术相结合,传承好传播好优秀传统文化。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交易市场是全国最大的生猪现货电子交易市场,陈敏尔仔细察看实时交易数据,了解市场发展情况。他指出,荣昌要依托大数据互联网,做好“生猪”这篇大文章。调研中,陈敏尔还考察了荣昌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

随后,陈敏尔召开座谈会。荣昌区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发言。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问题同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促进一个地方经济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战略谋划力和战役执行力,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精准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陈敏尔强调,实体经济是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必须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工业特别是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要把发展工业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断增加有效供给。民营经济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发展民营经济,大力扶持现有民营企业,积极培育引进新的企业,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要把发展区域特色经济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立足自身条件和市场需求,突出特色、专营主业,促进各类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陈敏尔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做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发展本地有资源、市场有需求的特色产业,发挥本地企业本地人才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引龙头企业与完善配套企业结合起来,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幅、打造产业群。要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顺应时代大势和市场变化,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大力推进市场创新,注重研究市场、开拓市场,在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更好地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

陈敏尔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大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平等规范的市场竞争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培养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人才。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实干树形象、以实绩惠民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荣昌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