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对生态保护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7-19 09:22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7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梁平区获悉,该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对生态保护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日前,梁平区纪委对两起生态环保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进行了问责。

2017年12月底,梁平区小沙河和大河河两个污水管网工程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18年4月底竣工。但截至2018年3月底,因梁平区市政所负责人王某在工程建设中督促不力,梁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某没有及时协调好施工占用地,致使两个污水管网工程建设进度分别滞后40%和60%,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为此,梁平区纪委对二人在城市污水管网建设中履职不力工作不实给予警示约谈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此外,2016年和2017年,梁平区星桥镇环境保护问题突出:一是畜禽养殖污染严重,境内普里河及支流沿岸200米内分布畜禽养殖场10余家,无污染治理设施,长期排放粪污入河;二是辖区内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设施不完善,工业污水排放入河;三是场镇居民生活污水收集不完善,部分污水直接排放入河;四是张家沟水库网箱、肥水养鱼,未完善治污设施,养殖污水排放入河。

据介绍,星桥镇虽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对突出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整改,但计划2017年关闭污染特别严重且无法治理的养殖户56户这一工作没有及时落实,工业污染监管不到位,场镇污水管网治理以及张家沟水库网箱、肥水养鱼治理不彻底,致使普里河星桥镇境内水质两年来主要污染指标均值未达到水污染防治Ⅲ类水质的要求标准,水质评价结果均为劣Ⅴ类。

对此,梁平区纪委对星桥镇建管环保办负责人、环境保护工作分管领导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对星桥镇党委书记、时任镇长给予提醒谈话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在全区通报。

梁平区纪委负责人称,为给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下一步,梁平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抓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自觉把“两个维护”贯穿到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对生态环保领域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