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大足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7-20 09:17

本报讯 (记者 王伟)7月18日,“用热血铸就忠诚 用生命守护平安”——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大足。在该区文化馆,500余名公安干警、党员群众代表聆听了报告。

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勤务一支队民警汪泽民、渝北区石船镇太洪村村民唐兴奎、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大队长黄长富、渝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黄雅莉、重庆晚报记者郑友、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政委卢政6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受助者、被执法者、同事、妻子、媒体记者、领导的角度,讲述了杨雪峰生前为民服务、刚正执法的点点滴滴。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听到感动的地方,不少听众都流下了眼泪。

“听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我很受教育。”42岁的大足区居民、党员刘幔利说,杨雪峰的事迹可歌可泣,激励着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管是对人民,还是对家庭,杨雪峰都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人。他身上有一股做什么都认真、负责的劲儿。”家住大足区龙岗街道北禅社区的54岁居民马顺琼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她将努力学习杨雪峰的精神,为社会和家庭贡献正能量。

作为同行,大足区公安局民警刘伟宏深切体会到了杨雪峰对警察职业深深的热爱。“他妻子是法院系统的,我妻子也是法院系统的。他跟我年纪相当,娃娃也都很小。看到杨雪峰与家人的合影,想到他再也回不来了,我感同身受,心里特别难过,为他的牺牲感到惋惜。”刘伟宏说,自己深切体会到了杨雪峰对警察职业深深的热爱,把警察工作当成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我要将他的这种热爱转移到我的工作上,把他身上的那种担当延续下来。”

还有热心网友在网上留言说:“作为一名警嫂,我听了报告后内心五味杂陈。看看身边的丈夫,更加心疼和理解他了。建议邀请更多的警察家属来听报告,了解警察职业的艰辛和不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