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 一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被处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7-30 08:56

本报讯“公务员兼职取酬也要被处理!”“现在管得真是严哟!”……近日,重庆市荣昌区纪委监委一则通报引起市民关注和热议。

原来,该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蒋朝平于2012年10月考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后,通过朋友介绍,他将考取的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放在荣昌某建筑公司挂靠,并领取一定薪酬。

蒋朝平没想到此事会被举报。2017年8月,有群众实名举报蒋朝平违规兼职取酬,荣昌区纪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组随即开展调查。为蒙混过关,蒋朝平与该建筑公司办公室主任于某某商议后,向调查人员隐瞒了兼职取酬的事实,并收回其挂靠的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

正在蒋朝平以为已经风平浪静之时,群众再次在网络上公开发起举报。“有问题线索,就要查清查实。”该区纪委立即派出精干力量,与驻区城管局纪检组成立调查组一同开展调查。

调查组在查阅该建筑公司账目和蒋朝平银行流水时发现,该公司以“支付二级建造师补贴”的名目,在2014年1月向蒋朝平银行账户转账1.2万元,2015年2月转账1.2万元,2016年2月转账0.8万元,2017年1月转账0.5万元。

为了取得确凿证据,调查组随后与该建筑公司其他相关人员进行谈话了解,事情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当时瞒着单位兼职取酬,主要是认为这是小事,又没造成什么影响。”在调查人员向蒋朝平出示该建筑公司的报酬统计表及银行交易记录后,蒋朝平坦承,他彻底认识到自己的侥幸心理多么可笑,想蒙混过关这条路是走不通的。

最终,蒋朝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3.7万元被收缴。(徐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