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创新派驻单位纪检组工作新模式“监督台账+定期汇报”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7-30 09:22

本报讯 (记者 罗芸)“通过‘监督台账+定期汇报’这种模式,时刻为重点科室敲响廉政警钟。”近日,綦江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方式,该区半年来已防范了多起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

“对民工工资保证金是否到了位?办理施工许可证到现场实地查看了吗?”前不久,在綦江区建委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工作汇报会上,区纪委派驻区建委和区规划局的纪检组长李长康针对13个重点科室业务特点,向科室负责人接连发问,要求他们正面回答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

他表示,纪检组为全面了解驻在部门的工作情况,将建委廉政风险高发科室工作进行梳理,找出涉及工程招投标、配套费收取竣工验收等12项区建委负责的工作,以及行政审批、违法建设查处等6项区规划局的工作,依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和綦江实际逐一量化形成监督台账,通过每月填报台账、每季度集中听取汇报等形式,时时刻刻提醒干部职工监督就在身边。

今年3月,通过“监督台账”,纪检组发现某项目个别指标与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条件不符,马上向驻在部门发出纪检建议意见书要求核实和整改,避免了相关科室和干部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

“‘监督台账+定期汇报’这种监督模式既提醒了大家,又没有影响单位的正常工作开展,解决了我们工作中监督的盲区和难点。”该区建委负责人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