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 探索建立“巡察+审计”联动模式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8-01 10:31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第三巡察组、审计组进驻县水务局,对县水务局党组进行巡察、对经济责任进行审计。

今年,该县积极探索建立“巡察+审计”联动模式,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开展“政治体检”。审计组紧扣巡察要求,重点对单位账务账目、债权债务、工程招投标等开展“业务体检”,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增强了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

截至目前,该县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73个,其中通过该模式发现问题11个。

(刘太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