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实制”促干部主动作为尽职履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8-01 10:37

本报讯 (记者 周尤)“本月第一周走访调研了锁口丘社区后进党组织整顿事宜,第二周召开了街道安全工作例会,第三周……”近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泽军在工作记实表上,如实填写了自己一个月以来所做的重要工作。

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的背景下,一些干部慢作为、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现象依然存在。针对此问题,新山村街道探索实施工作记实制,激发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尽职履责,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业务水平。

工作记实制采取分类管理、因地制宜的原则,把记实对象分为两类,一类是领导干部,另一类是一般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街道干部职工主要对日常重点工作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记实。此外,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也要及时填写。

据悉,自2017年该制度实施以来,街道干部职工共提交了8000余份工作记录。

“推行干部职工工作记实制,及时记录干部职工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便于街道随时掌握干部实绩和德才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和重要依据。同时,街道纪工委也可通过记实表随时查阅干部职工的履职情况,并不定期进行随机抽查,防止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行为。”新山村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