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分级报告制度 以自身刚性让日常监督硬起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8-02 09:24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建立分级报告制度,旨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组织纪律观念。”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梁平区纪委监委获悉,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纪律意识,做到日常监管有“刚性”,今年以来,梁平区纪委监委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分级报告制度。

根据规定,梁平区纪委监委机关室部负责人“每周一报告”,相关负责人将本部门人员一周工作、遵守四项纪律、八小时之外守纪等情况如实填写并“签字背书”,报分管领导审签后在全委机关进行传阅并存档备查。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每月一报告”,各乡镇(街道)和派驻纪检组织负责人,每月向上级报告当月工作及下月计划,明确纪检干部出现违纪苗头及时报告,监督单位重要事项、重大决策及时报告,执纪审查工作及时报告,纪检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及时报告等情况。委机关分管领导则围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管人员的苗头问题、个人遵章守纪等在每季度书面报告报干部监督室存档备查。

梁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接受监督没有特权,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信任不是不要监督,反而是更严格。分级自行报告正是用“刚性”制度定义日常监督形式,将信任和监督有机结合在一起,让纪委监委对内部日常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