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专项整治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微腐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8-08 10:56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纪委监委聚焦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微腐败”,开展专项整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助力脱贫攻坚。

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实施情况及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排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虚报冒领、套取骗取、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和主管、监管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推诿扯皮、监督缺位,对项目资金“只批不审”“只发不管”等2大类7项重点问题。

建立“横向到边”的协作机制,强化区纪委监委同财政、农委、建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问题线索排查和及时移交。建立“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通过区、街镇、村(社区)三级联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分级负责、归口自查”的要求,对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微腐败”问题全面清理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出问题线索5件。

对农村危房改造中截留、贪污、挪用危房改造资金以及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对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该移送的线索不移送,避重就轻甚至袒护包庇的,严肃追责。截至目前,累计立案2件,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